Octaku

【设定】世界观三百问(1)

第一部分:关于世界

  1. 这个世界有多少个文明社会?

    两个势力(国家)共同构成一个文明社会。

    阴影之下有一些宗教团体和恐怖集团(失乐园)在搞事情,但属于被前二者携手镇压的部分。

  2. 这些文明是否同源?(发自同一祖先然后分散)

    在黑暗年代的时候由伊甸整合统一了所有国家并发展,后来分裂独立诞生了如今的天轨和新伊甸。

  3. 这些文明之间的地理位置关系如何?(接壤/相隔海洋/高山/地面/地下/空中)

    天轨的主要城市在空岛,新伊甸的主要城市在高海拔地区。失乐园也有在较低海拔地区的小据点。

  4. 这些文明社会互相意识到对方的存在么?

    同源而出,是认识的。

  5. 如果文明之间意识到对方存在,他们的关系是和平的还是敌对的?

    和平。

  6. 如果文明之间的关系是和平的,他们的关系如何?(贸易往来/人口流动/民族联姻)

    天轨和新伊甸是二位一体的关系,共同目标都是人类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无论是贸易人口还是资源都高度互通。

  7. 如果文明之间的关系是敌对的,他们的关系如何?(公开战争/互相封锁/小规模区域战争)与失乐园的关系是敌对,公开战争。但是失乐园还算不上是独立的文明,更接近于搞事集团的抱团取暖。 

  8. 文明之间是否有通用语言?如果没有,他们之间怎么交谈?(魔法/翻译/机器)

    有,汉语和英语是通用语。

  9. 这个世界整体来说资源丰富还是短缺?什么资源最稀缺?

    比较稀缺,一方面是人类的发展在逐渐掏空地球,另一方面是因为生命资源在魔素导致的变异下有着或多或少的性质改变。食物,准确说是自然生长的食物,人工合成的果冻一样的营养剂还是够的。

  10. 这个世界有多少个种族?每个种族之间是否有本质性区别?(不可能通婚的种族)

    和现在的人种差不多,黑白黄。没有本质区别。

  11. 种族之间有高低之分么?种族“高低贵贱”的等级是全世界都认同的还是根据国家/文明不同而不同?

    没有,有这种心态的早就打出gg了。

ps:梗源来自豆瓣的FluorineSpark,这是我所能找到的来源。如果对此有争议的部分请举证说明,我会对此做出修改。

评论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